User Tools

Site Tools


home

ACM SIGOPS ChinaSys

ACM SIGOPS ChinaSys是在ChinaSys的基础上成立的,是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者和从业者的共同体,旨在共享资源并为共同体成员提供交换思想和会晤的论坛。它关注的领域包括: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分布式系统和网络、系统安全、移动嵌入式系统、云计算、多核和众核系统,以及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计算机系统之间的交互,等等。

ChinaSys成立的灵感来自于EuroSys (http://www.eurosys.org)和WWW Computer Architecture (http://pages.cs.wisc.edu/~arch/www/)。2011年7月在第2届亚太区系统研讨会(APSys 2011, 上海)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张峥、上海交通大学陈海波召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五所高校的老师以及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的研究人员商讨成立ChinaSys组织,旨在促进中国在系统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以期“在国际系统领域发出中国的好声音”;并确定于当年11月召开第一届ChinaSys研讨会。自成立以来,ChinaSys每年组织2次仅限邀请对象出席的研讨会,参会人员可以在会中报告其早期研究成果或者是最近发表的高水平研究成果;通过在会中交流和探讨,收集对早期研究成果的反馈,进而迸发出思维的火花。研讨会由加入ChinaSys的各单位轮流承办,承办方负责出资和落实会议场所、设备、资料等,并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

2015年8月,在ACM SIGOPS主席Robbert van Renesse(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和副主席Shan Lu(芝加哥大学教授)的支持下,成立ACM SIGOPS China Chapter – ChinaSys。2016年冬,成为ACM China的一部分;分会于2018年8月和2022年10月进行了两次换届。

home.txt · Last modified: 2022/10/23 16:06 by 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