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ools

Site Tools


2021-08-04

ACM中国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公布,ChinaSys成绩斐然!

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第四届ACM中国图灵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此次大会上颁发了ACM中国新星奖和优秀博士论文奖,分别表彰计算机领域的优秀青年研究者和优秀应届博士生。其中,由ChinaSys推荐的师生成绩突出,获得2项优秀博士论文全国奖和2项新星全国提名奖。ACM SIGOPS官方也刊登了这条新闻,向ChinaSys表示祝贺( 新闻链接)。

在2020年度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中,ChinaSys推荐的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左鹏飞凭借在内存和存储系统领域的研究荣获优秀博士论文全国奖(该年度全国仅2人)。中国科学院郭光灿院士和梅宏院士共同给2020年度优博全国奖获奖者左鹏飞、柴成亮颁奖。

pengfeizuo.jpgFig. 1: 左鹏飞(右二)上台领奖

在2019年度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中, ChinaSys推荐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李博杰凭借在基于可编程网卡的高性能数据中心系统领域的研究荣获优秀博士论文全国奖(该年度全国仅2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共同给2019年度优博全国奖获奖者李博杰、金梦颁奖。

bojieli.jpgFig. 2: 李博杰(右二)上台领奖

此外,由ChinaSys推荐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杜子东副研究员和清华大学陆游游副教授分别获得了2020年度和2019年度的ACM中国新星全国提名奖(每年度全国仅2人)。向获奖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也祝愿计算机系统领域的研究者们在未来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附:ChinaSys新星奖及优博奖获奖名单
2020 新星奖:杜子东、夏文
2020 优博奖:左鹏飞、张霁
2019 新星奖:陆游游
2019 优博奖:李博杰、朱晓伟

2021-08-04.txt · Last modified: 2021/08/19 11:49 by root